拍卖规则

保证金规则

1,缴纳次数

每参加一次拍品竞拍,均需要缴纳一次保证金。


2,缴纳金额

法院为每一款拍品单独设置了一口价保证金,在报名时,系统锁定的保证金金额为一口价保证金金额。


3,缴纳方式

竞买人(含优先购买权人)需在拍卖结束前完成报名缴纳保证金。保证金会锁定在拍卖平台账户内。如竞拍出局,保证金会在竞拍结束3到5个工作日内自动原路退还到您支付的银行账户内,,若竞拍成功,保证金会自动转入法院账户。点击查看详细支付方式>>


4,锁定期限

如果拍品拍卖成功,竞价领先者保证金将转化为部分拍卖款直接划扣给法院指定账户,其余竞价不成功者保证金在3到5个工作日内退还。如果拍品拍卖不成功,则所有人保证金都将在3到5个工作日内退还。

延时规则

1,司法拍卖出价延时的概念

出价延时是指,当拍品的竞拍时间只剩最后5分钟时,如果有竞买人出价竞拍,那么系统将会自动延长拍品的竞拍时间。


2,司法拍卖出价延时的基本规则

在设置了出价延时的拍品竞拍结束的前5分钟(以系统接受竞价的时间显示为准),如果有竞买人出价竞拍,那么该次拍卖时间在此次出价的时间的基础上自动延时5分钟,循环往复直到没有竞买人出价竞拍时,拍卖结束。


3,司法拍卖出价延时举例说明

比如:假设某件拍品的拍卖结束时间是8月8日22点整,如果在8月8日21点58分15秒,有竞买人出价,那么系统将拍卖结束时间自动延长至8月8日22点03分15秒;如果在22点03分有竞买人出价,那么系统将自动延时到22点08分……以此类推,直到最后5分钟没有新的竞买人出价,那么该拍品的竞拍结束。


4,司法拍卖出价延时的效果

出价延时给拍卖用户带来的便利包括以下几点: 1.将给到竞买人更加充分的参与竞拍的机会。 2.避免因为网络或者电脑原因导致的延迟而错失出价机会。

成交规则

至少1人报名且出价,才能成交。

出价规则

1,出价只能大于等于起拍价。

2,出价者在自己首次出价领先的状态不必等有人出价既可以再次出价。 之后的出价可以自己超越自己,即之后可连续出价。

3,默认按照加价幅度出价,也可通过 + 号、- 号出价(只能按照加价幅度的N倍加价(N>=1)。

4,优先购买权人参与竞买的,可以与其他竞买人以相同的价格出价,没有更高出价的,拍卖财产由优先购买权人竞得。

5,顺序不同的优先购买权人以相同价格出价的,拍卖财产由顺序在先的优先购买权人竞得。

6,顺序相同的优先购买权人以相同价格出价的,拍卖财产由出价在先的优先购买权人竞得。